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市托管服务共享教育线下活动在枫岭学校举行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30 16:32:00编辑:李洋洋

  11月24日早上,瑞安市托管服务希望学童共享教育线下活动在枫岭学校举行。枫岭学校全校学生与来自瑞祥实验学校的50多位同学成功结伴参与,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瑞安市托管服务中心和相关学区的分管领导,高楼学区、陶山学区、湖岭学区、马屿学区的教师代表,枫岭学校和瑞祥实验学校的结对教师,齐集枫岭学校博学厅内。杜声钧会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为瑞安市共享教育指明方向。同时,学生们在操场集中,由带队老师宣布活动内容,枫岭学校的学生和瑞祥实验学校的学生互相结对,认识新朋友,互赠小礼物。一年级的学生跟着枫岭学校杨帆老师上了一堂自然体验课——亲自动手做竹筒饭。二年级学生跟随瑞祥实验学校的胡可可老师学习布艺。另一边,瑞祥学校张海丹老师也带着三年级的孩子们开启了国画课程,部分四年级生也参与其中,一起开启了画辣椒之旅。

孩子们的国画作品

  枫岭学校陈千亮老师则带来了印课程,教导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如何给陶泥塑形,切割打磨,分享烧陶等体会,带领学生们刻出了“信”字章。

孩子们学习雕刻

  下课了,结对的小伙伴两两坐下,开始享用:山的味道。下午,全体师生跟着枫岭学校的杨帆老师玩起七步舞、苏格兰舞、小白兔搬家等游戏。

游戏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给了枫岭学校和瑞祥实验学校结对的机会,促进双方老师开设更有活力的课程,提升托管服务的品味,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工作站和谐相处,共享发展、共同成长。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