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市两学生获省“少年文学新星”称号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2-19 09:07:00编辑:李洋洋

  日前,第11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颁奖典礼暨《浙江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首发仪式,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来自集云实验学校六年级的黄歆昊、安阳实验中学八年级的蔡雨欣荣获“少年文学新星”称号,他们的作品《小狗黄极雪》、《夏夜的小星星》分别入选《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这套丛书由省少年作家协会会长、小说家海飞主编,评论家方卫平作序,现代出版社正式出版。

  据悉,2016年12月,“浙江省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征稿启动,截止2017年5月底,丛书组委会共收到书稿150余份。经组委会和专家老师评选,共有11位学生的作品入围2017年度《少年文学新星丛书·第四辑》,作者获“少年文学新星”荣誉称号。

  黄歆昊的父亲告诉记者,小家伙极爱写作。3年前,他带歆昊去安阳菜场买菜,当时菜场有一只流浪猫偷鱼吃,被摊贩赶跑了。歆昊回家后,就写了一篇关于流浪猫的周记,写着写着,写成了一部7万多字的拟人化动物题材小说《小狗黄极雪》。黄歆昊说,从开始写这部小说直到完稿,都没有想过要参加比赛甚至出版,只是凭着兴趣写下去,直到在学校文学社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这次征稿活动。

  《夏夜的小星星》是蔡雨欣的一部合集,里面收集着她的成长足迹。热爱文学的她,上了初中,学业重了,写作时间少了,但是她认为,“只要你喜欢,总会找到时间,并不会冲突。只要来了灵感,就用简短的语言去记录,然后在学习不忙时,把它写完整。”

  据悉,本次入选的作品题材丰富,有学生习作、童话、散文、小说等文体,内容从记录生活中所见所感到大胆的科幻想象,再到独特的知识理论体系在文学中的体现,年级跨度从小学四年级到高中三年级,较全面地反映了我省少年作家的精神风貌与文学修养。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