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关注“星星的孩子” 瑞安市举办孤独症康复技能培训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2-20 09:37:00编辑:李洋洋

  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是孤独症患者。日前,浙江省首届儿童言语语言治疗康复技能和孤独症诊治培训班在瑞安市举行,来自周边县、市的医生、特殊教育老师、治疗师、家长和相关专业人士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这对孤独症患者的康复至关重要。轻度患者通过医院和正规康复机构的教育和训练,病况能得到较好的改善,有部分患者甚至能恢复到像正常人一样。”市残联康复部部长戴晓声说,0至6周岁是孤独症最佳康复期,尤其是3至6周岁被称为“抢救性康复期”。据了解,瑞安市在册孤独症患者70余人,这还不包括很多“隐蔽”的患者,现有孤独症康复训练机构3家。

  据悉,此次培训会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医、省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温州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主办,三毛融合教育学校、星儿爱心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系承办。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