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塘下三小举行以“孝敬、诚信、友善、节俭”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1-11 10:22:00编辑:李洋洋

塘下三小举行以“孝敬、诚信、友善、节俭”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日前,瑞安市塘下镇第三小学开展了非富多彩的读书节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形式丰富,有好书交流主题班会、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红领巾书市等。

  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的主题是“孝敬、诚信、友善、节俭”,参加经典诵读比赛的学生在各位指导师的带领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演绎经典诗文。从一年级的《三字经》、《弟子规》,到六年级《感恩父母》、《百善孝为先》,各个班级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风格迥异。或吟唱,或朗诵,或二重读,或对读式,加上一首首旋律优美的背景音乐,真可谓是一场视听盛宴。此次经典诵读集体比赛不仅凝聚了塘下镇第三小学教师们的心血与智慧,也展现了三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与集体凝聚力。

  据该校校长徐建春介绍,学校将以这次学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注重未成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注重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倡导“孝敬、诚信、友善、节俭”新风尚,让孩子在读书中吸取中华传统文化,学会做人做事道理,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