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青春号角奏响中国梦”——瑞安飞云镇中心小学少年宫管弦乐团举行2018新年音乐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1-15 09:18:00编辑:李洋洋

  日前,飞云中心小学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少年宫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30位乐团成员向与会的学校领导、学生和家长代表展示了乐团风采。

  本次音乐会以“青春号角奏响中国梦”为主题,一曲管乐合奏《我的中国心》奏响了“中国梦”的序曲。接着,乐团成员们各显其才,长笛、萨克斯、单簧管、爵士鼓等器乐轮番上演:蔡其暄、朱雨暄长笛二重奏《千与千寻》;周雪瑞、黄佩伦萨克斯二重奏《月亮代表我的心》;蔡雅琪、吴伊凯等单簧管重奏《王者荣耀》;朱良豪的小号独奏《茉莉花》,陈斌毅的爵士鼓《李白》等等。最后,音乐会在《巧克力圣代》那脍炙人心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和观众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周三、五放学后辛苦地训练才换来此刻舞台的精彩。大队辅导员黄雪飞老师对演出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队员们在追求“管乐之梦”的路上能一直顺利走下去。

  据悉,瑞安市飞云中心小学少年宫管弦乐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聘请温州市世纪爱乐团的老师来校担任指导。几年间,乐团已形成了连续性、阶梯形、专业性的发展模式,多次承担校内外重大文化活动的演出任务,在瑞安市、温州市艺术节器乐合奏比赛中屡屡获奖。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