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市玉海二小开展“聚星学子 牵手慈善”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1-15 09:23:00编辑:李洋洋

  日前,瑞安市玉海第二小学携手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组织全校百余名教师、学生、家长,开展“聚星学子,牵手慈善”活动。

  本次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两个层面(校内、校外),有序开展:

  校内学习 内化慈善

  为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首先组织带队教师、学生、家长集中学习慈善知识,了解慈善理念的内涵,并向全体人员提倡慈善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鼓励学生从慈善中收获幸福。

  校外实践 播撒慈善

  本次慈善活动主要分为“为爱熄烟”“我是小小交通员”“自行车排排队”三种形式,以“大手牵小手”亲子互动的模式来深入开展慈善活动。

  “为爱熄烟”:倡导大家“为了你爱的人,请熄烟”,让全民参与到控烟行动中。活动过程中,玉海二小的学生们手举标语,孩子们真诚的劝熄语句,让烟民们欣然放下烟头,收下孩子们的爱心棒棒糖。学生们更是积极主动地捡起烟头,收获了路人们的赞扬。

  “我是小小交通员”:一群小小交通员用温馨的话语提醒过往的路人文明出行,用温暖的行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过马路。活动中,玉海二小少警校的小交警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挥动着手臂,站在交叉路口认真负责地指挥交通。

  “自行车排排队”:活动中,学生们自发寻找违规停放的单车,维护秩序,努力地搬动单车,使它们停放整齐规范。从学生们小小身体中迸发出来的慈善力量,让单车拉起绿色大网,唤起更多的人文明绿色出行的意识。

小小交通员挥动着手臂,站在交叉路口认真负责地指挥交通

小小交通员用温馨的话语提醒过往的路人文明出行

校外实践之“为爱熄烟”

校外实践之“我是小小交通员”

校外实践之“自行车排排队”

  总结合影 扎根慈善

  活动后,学生、家长纷纷带着笑容回到校园,填写活动反馈日志。“慈善”浸润校园,扎根于孩子们的内心。学校组织全体人员合影,记录下这慈善带来的幸福时刻。

  ​“聚星学子,牵手慈善”,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了,但慈善却已扎根校园,今后学校将开展更多慈善活动,让爱心在孩子们的心中不断生长。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