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安阳街道积极推进”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3 17:09:00编辑:李洋洋

  根据瑞安市文明《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春泥计划实施,安阳街道各村居在节假日和传统节日时间,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道德教育,实践和娱乐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迎新春,送祝福 好家风伴我成长”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民间文化,让青少年感受新春佳节传统年味,兴隆社区、广场社区、育才社区纷纷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写春联活动,给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开展送春联活动的同时,社区小小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平安建设、禁毒宣传、安全生产宣传等资料,引导未成年人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

  缤纷冬日 幸福年味我做主

 

  之江社区在寒假期间,以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引导青少年寻找“年味儿,感受年味儿”。祥云社区联合马鞍山学校举行嘉年华活动,把自己喜爱的东西,拿出来摆放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分享快乐,让青少年从小学会分享快乐!在城市书房里祥云社区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做大红灯笼,感受过年的气氛和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祥云社区作为承办单位,特邀请辖区内云海艺校的小朋友们前来电视台开展以“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大家看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以乐促智、寓教于乐”,更多地让未成年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大程度地促进了未成年人精神文化发展。华瑞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国歌传唱”活动传扬好家风朗诵国学经典等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激发爱国爱乡情感。

  通过这次“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活动,将进一步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安阳街道的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也必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