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玉海街道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4 09:02: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春泥计划”活动的开展,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在寒假期间,瑞安市玉海街道抓住春节这一契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小雏鹰·缤纷冬日 健康成长”冬令营系列公益培训

  2月5-11日,云江社区联合草木居茶艺、一拍一拍羽毛球、出新美术、瑞安非遗空间共同举办“小雏鹰·缤纷冬日 健康成长”冬令营系列公益培训,活动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通过少儿美术、茶艺课、羽毛球、非遗课等活动,把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放出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热爱传统、学会感恩、乐于协作、陶冶情操。

  “辞旧迎新,清社洁区”新春大扫除

  玉海街道各社区、村在春节期间组织青少年开展卫生大清扫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自愿穿上红马甲,跟随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辖区内最热闹的街道上,清扫路面垃圾,走进小弄小巷,清理绿化带杂物,认真仔细,踊跃积极。在小志愿者们的劳作下,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寒假期间“春泥计划”工作开展,不仅加强了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也让青少年们体会到了课堂和家庭之外的生活,丰富了成长环境。

  “喜迎狗年情系社区赠灯笼活动”

  2月7日下午,县前社区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社区,一起挂灯笼,营造节日气氛。志愿者们集中在社区文化讲坛,学习灯笼的制作手法——撑灯笼、装穗帘,随后一起动手,相互合作,将实验小学门口的文化长廊,挂起了一个个火红的灯笼,让人置身于一片火红的场景之中,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同时又给社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学雷锋”志愿服务

  2月13日下午,南门社区开展学生寒假“春泥计划”——学雷锋志愿服务,当天20名学生作为南门辖区青年志愿者来到南门社区城市书房参与本次活动。学生们早早来到城市书房,将堆积的还书及归类错误的书籍进行分类归位,对整个书房的环境进行清理打扫,协助工作人员对办理开通借阅证的群众进行指导帮助,让进入书房阅读的读者倍感舒适,阅读氛围也更加浓厚。

  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主题活动

  殿巷社区于2月23日上午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你有多久没有牵妈妈的手”主题活动,邀请了部分初中、高中的学生及他们的妈妈。活动先是收看了最近很火的一个两分钟短视频,“你有多久没对妈妈说心里话? ”“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平实的语言,感人的画面,让到场的家长及孩子感触良多。家长们表示,孩子们纷纷长大,开始独立,都不需要牵妈妈的手了。在我们的鼓励下,不少孩子都主动的牵起了妈妈的手。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