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曹村镇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4 09:30:00编辑:李洋洋

  为深入开展“春泥计划”活动,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寒假期间,瑞安市曹村镇广泛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一、春泥计划之开蒙国学班

  为丰富孩子假期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儿童尊重师长、崇儒好学的良好习惯,曹村镇特邀瑞安国学老师姜黎云开办“开蒙礼国学班”。 2月12日国学班正式开课,姜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声律启蒙》和《弟子规》。孩子们非常喜欢学习国学,春节年假也未间断学习,大家坚持在微信群发学习语音和视频。

  正月14,在花灯文化旅游节上,孩子被邀参加开蒙礼活动。到时他们将身着汉服,由文化大家为其开蒙,举行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学童诵读等仪式。在中华进士第一村举行学童开蒙礼,一来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二来祝福学童们的学业能够有个良好的开端,同时展显曹村深厚的文化底蕴。

  二、乡村少年宫寒假活动乐不停

  2月5日,曹村乡村少年宫开启假期模式,孩子们在这里度过愉快的寒假时光。少年宫老师根据孩子年龄,分别安排了三个班级:一二年级手工制作、三四年级航模制作、五六年级花灯制作。活动时间从2月5日开始到11日结束。少年宫的老师都是曹村小学的教师,他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为孩子们授课。妙趣横生的课堂,深深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在少年宫中他们远离电子产品的侵蚀,沉浸在巧动手、勤思考的愉快假期。

  三、送福送春联系列活动

  为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展示书法艺术及原创春联的魅力,近日,在曹村镇许岙文化礼堂、丁凤名族村等多个村相继开展了送福送春联活动。“活动中,来自我市书法家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

  该活动不仅宣扬了十九大精神,更增进了农民群众对历史悠久的中华年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