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汀田街道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6 09:28: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春泥计划”实施,丰富未成年人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汀田街道积极响应上级精神,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一、幼儿园里活动多,亲子伙伴齐贺年

  挂灯笼、写祝福,团团圆圆气氛浓

  在汀田童乐幼儿园里,孩子和家长、老师们一起写祝福送祝福、挂灯笼、手工制作灯笼、窗花、彩链等。走进幼儿园,年味十足,喜气洋洋的对联、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树上还挂满了新年祝福,到处洋溢着新年的喜气,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到一种浓浓的新年氛围。

  乐享欢乐美食

  汀田童乐幼儿园于1月23日早上举行了精彩纷呈的“畅游魔奇Party 乐享欢乐美食”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携手参加了别出心裁的游戏新年礼物“搬搬乐”、“幸运球”新年跑。在紧张欢乐的亲子游戏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领取了老师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美食购物券,用于参加新年美食分享活动,用自己的劳动成果去兑换自己喜爱的美食。整个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充分享受了视觉的欢愉、味觉的快乐,更懂得了“一米一栗来之不易”的道理。而且孩子们还学会了合作、学会了交流,学会了分享。

  童手画童心

  孩子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将美好的新年愿景展现在画纸上。绘出心中对新年的期盼和喜悦。一幅幅充满想象、充满活力的作品跃然于纸上,质朴天然、色彩丰富,洋溢着纯真与童趣,给人以启迪和美的感受。

  围绕“迎新年”这一主题,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了心中对新年的期盼和喜悦。一张张稚拙但精彩的画作展现着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二、小小演员上春晚,福娃贺岁大拜年

  1月份,汀田大风车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应邀参加了温州电视台“2018年福娃贺岁大拜年”节目的录制。听从电视台的导演叔叔安排、小朋友们在古色古香的瑞安玉海楼拍摄现场发挥的淋漓尽致,口齿伶俐,自信满满,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可爱天真的一面!  

  二月上旬,瑞安市汀田大风车艺术幼儿园凭借精心编排的群舞《京韵花翎》和《油城酷娃》两个优秀节目拿到了直通卡,有幸参与了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公共频道的“星耀主角”---2018温州电视少儿新春晚会的现场节目录制。

  此次演出充分培养了参演幼儿的艺术素养,通过屏幕展现了孩子们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平时在幼儿园里没有机会学到的新本领,在表演上孩子们也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出色。同时,参加温州少儿春晚节目的录制,也成为孩子们儿时童年记忆中最独特的春节礼物!

舞蹈:《京韵花翎》

舞蹈:《油城酷娃》

  三、丹青挥就墨飘香 迎春纳福送吉祥

  2月10日上午,汀田大典下文化文化礼堂里墨香四溢,人头攒动,原来是来自瑞安的小小书法爱好者们在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增添年味送去祝愿。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晾晒的春联铺满整个场地,多副作品还未等墨迹干透就已被居民领走。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比起买来的春联,这样手写的才更有年味。”

  四、让读书成为习惯,用阅读滋养心灵

  书籍和阅读是人类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诵读经典不仅能培养青少年的文化功底,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形成良好的道德价值取向。

  2018年汀田街道的“春泥计划”寒假活动,在充分利用现有农村文化阵地的基础上,拓宽了“春泥计划”基地——图书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每天吹着暖气看着书,可谓人生一大乐事,在图书馆中,孩子们可以安静地阅读课外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2月10日下午,虽然刚开馆1个多小时,但馆内已经坐满了读者,有很多孩子是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的,也有一部分孩子和同学结伴而来,但无论是哪种情况,他们的最终目的都是,希望利用图书馆的良好环境,大家在一起学习,并相互督促共同进步。“我每天都带着弟弟妹妹来这里看书,这里环境很好、氛围也很好。”

  据汀田分馆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寒假模式开启后,图书馆的人流量逐日增加,平均每天有100多人次,特别是每到周末来看书的孩子更多。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