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马屿镇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6 09:47:00编辑:李洋洋

  为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马屿镇切实开展“春泥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 

  清晨,河溪村的文化礼堂前奏响了嘹亮的国歌,河溪村村两委带领优秀学生代表和村民们,在文化礼堂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繁荣昌盛,也祝福全体村民身体健康,新年吉祥,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这是全体村民对新的一年的期盼,也是对孩子们一次深刻而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

  二、系列趣味手工艺术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就已经早早地来到了教室里,一双双期待的小眼睛闪闪发亮。原来是河溪村的文化礼堂里在开展趣味手工艺术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康乃馨制作、润唇膏制作、亲子剪纸、趣味折纸等,这些活动内容新颖丰富,趣味性强,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三、欢聚一堂——拍全家福活动

  全家披上红围巾,开开心心拍张照,这是江桥村的拍全家福活动现场。此次活动注重弘扬节日文化,丰富孩子们多彩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过节新风尚。拍摄现场,群众们早早就带着孩子们前来合影,一张张亲子全家福,留下了温馨的画面。

  四、春万联家送温暖活动

  柴下村的文化礼堂里,红红火火,热闹非常。这是我们的“春联万家送温暖”的活动现场。在现场,有我们的老艺术家们为群众书写春联,还有提供给孩子们体验的剪纸活动,最后还有文具等活动礼品送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快快乐乐过一个吉祥年。

  精彩纷呈的“春泥计划”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少年孩子的假期生活,提高了思想道德,身体心理素质,而且促进了千家万户和睦,社会和谐,营造了一个文明而有意义的新年气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