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陶山镇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7 15:53:00编辑:李洋洋

  为深入推进“春泥计划”实施,丰富未成年人寒假期间精神文化生活,瑞安市桐浦镇通过送春联、志愿服务、品民俗等活动,不断优化农村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扬家风 送春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家风家训,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向上的精神文明环境,1月26在花园底村文化礼堂、2月8日在腾斗村文化礼堂、2月11日在七甲村文化礼堂开展“扬家风 送春联”迎新缤纷冬日活动。

  二、“我们的村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在新年来临之际,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文明素质,营造和谐向上的道德风尚,2月8日小年当天,腾斗村文化礼堂举办“我们的村晚”文艺表演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弘扬雷锋志愿精神,为村民切实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

  三、岱西村文化礼堂冬令营开营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大力传承孝德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孝德观,2月22日,陶山镇岱西村文化礼堂开展“践行孝德,学会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村中20多位小朋友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学习孝德文化,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天地恩情永难忘心中扎下根。”一首孝德歌曲《中华孝道》在陶山镇岱西村文化礼堂响起,小朋友们在清脆的歌声带领下,轻声唱着,细细领略歌词中的孝德之情。随后,在岱西村支部书记狄其成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位于沙洲村的陶山忠孝学堂进行参观学习,工作人员介绍,沙洲村是浙江省慈善村,拥有厚重的孝德文化,忠孝学堂的创办陶山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阵地保障。参观完学习区后,小朋友们来到学堂教室,阅读学堂文化书籍,并在学堂教室内用今日所见所学,心怀感恩写一封致父母的家信,对父母表达深深的敬爱,活动结束后统一带回送给父母。

  此次“春泥计划”行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弘扬传统、学会感恩、陶冶品行、茁壮成长,做一个孝敬父母、热爱生活的美德少年,为自己的寒假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品民俗“春泥计划”活动

  2月23日,陶山镇荣祥村文化礼堂开展品民俗“春泥计划”活动,现场捣年糕、做年糕,让未成年人亲手体验民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五、以棋会友迎新春 迈向文明新征程 —— 陶山镇七甲村文化礼堂“立品康杯”中国象棋公开赛隆重举办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全市思想道德建设部署,2月25日-2月26日,陶山镇七甲村文化礼堂朱熹纪念馆里热闹非凡、群英汇集,由陶山镇人民政府和省棋类协会主办的“立品康杯”中国象棋公开赛在此举行,活动特邀国内象棋少年优秀棋手参与比赛与“前辈”同台竞技,一展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