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放飞少年航天梦 喜迎“中国航天日”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27 14:25:00编辑:李洋洋

图片来源:瑞安市科协

  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科学知识,2018年3月26日,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三个“中国航天日”。邀请全国航天科普首席专家田如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办公室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育种专家钦天钧、北京万讯科技航天教育高级工程师龚万骢、国杰研究院航空航天资讯部办公室主任刘朝新等专家来瑞参加庆祝活动。瑞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宏献及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瑞安市科协

  “我和专家话航天”吸引6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中,田如森教授为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及现代学校联盟校600余名学生代表作《中国梦 航天梦》科普报告。田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失重”、“气压变化”等科学知识,还将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来,解读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太空发展前景。

图片来源:瑞安市科协

  航天育种专家传授太空种子培育方式

  钦天钧教授、刘朝新主任向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赠送多个品种的太空种子。钦天钧教授还在该校太空育种基地为科技社团的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了太空种子的来源及种子的培育方式。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提出各自的疑惑,并得到专家的解答。

图片来源:瑞安市科协

  座谈研讨《航天》校本教材修订

  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还召开《航天》课程座谈会。会上,北京万讯科技航天教育高级工程师龚万骢具体介绍了青少年实验小卫星项目。与会人员就《航天》教材第三版修订进行研讨,提出修改意见。专家组还实地走访瑞安市航天科普馆,对科普场馆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来源:瑞安市科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