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安阳实验中学师生工作基地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4-12 08:58:00编辑:李洋洋

  3月18日,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师生及家长代表来到我市首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基地——隆山知青纪念馆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知青馆三个展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使他们初步了解在国家困难时期,城市知识青年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上山下乡,到农村、边疆参加农村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知青们在艰苦环境中磨练和形成的知青精神。

  参观后,他们分成两组,分别到一楼和三楼擦洗门窗,由于知青馆是一幢仿古建筑,三面都是古色古香的门窗,不易擦洗,在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对门窗和玻璃进行认真擦洗。虽然同学们干得很认真,但从他们擦洗的动作可以看出,他们平时是很少参加劳动的,开展这种活动对他们太有必要了。

  经过同学们一个多小时的擦洗,使知青馆的门窗干净明亮了。擦洗结束后,同学们都聚在三楼知青文化厅,听老知青余馆长介绍创办知青馆目的、经过和对青少年思想道德和爱国主义教育所起的作用,及一年多来取得的辉煌业绩。余馆长还勉励同学们要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争做思想好、学习好、身体好的学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