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安阳开展“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4-12 17:04:00编辑:李洋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新时代 新征程”主题活动内容,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结合瑞安安阳街道康佳社区辖区内未成年人实际情况,4月12日下午,康佳社区联合集云实验学校在文化家园道德讲堂内开展了以“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图片来源:康佳社区

  活动开始前,由支委委员施肖伊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社区文化长廊,展示了社区民俗民风、崇德尚贤、清廉文化、国学文化等内容。通过提问的形式,小朋友们知道了许多民风民俗、贤士能人的知识。

图片来源:康佳社区

图片来源:康佳社区

  参观完长廊后,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时代先锋远程教育课程—红色故事汇—东方微光,殷夫同志从参加革命到牺牲的故事。了解先烈的事迹,学习先烈的精神。除了观看远程教育,小朋友们还表演了《满家格格美如花》歌曲唱跳、《毛岸英颂》朗诵等节目抒发了对国家、对校园、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展现了当代祖国花朵的风采。

  活动最后,由安阳街道驻居指导员彭卫和康佳社区书记吴小珠给参与此次活动的班级颁发了最佳组织奖,希望他们在生活、学习上“童心向党”,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活动目的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童心向党、逐梦前行”为主题,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树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下步,康佳社区文化家园将持续联合辖区内学校举办“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并将活动形式多元化,内容丰富化,正确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