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云周: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 小能量也能绽放大光芒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4-12 17:12:00编辑:李洋洋

图片来源:云周街道

  “治污水”是“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垃圾科学有效处置与“治污水”工作密不可分。垃圾处置科学合理,才能彻底从源头减少对水体的影响。为倡导教育从小开始,4月8日,瑞安云周街道下汇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我爱我家·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知识,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云周街道

  一群穿着粉红色马甲的小小志愿者,拿着垃圾钳,拎着垃圾袋,捡起河岸边的垃圾。小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有的用扫帚清扫、有的手捡白色垃圾、清理纸屑。他们也是最亮丽的风景线。瞧,他虽然个子不比垃圾钳高多少,但捡垃圾的样子显得很高大;看,他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但草堆里的隐蔽垃圾却逃不过他的法眼。

  志愿者们还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五水共治宣传册共5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促使广大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的参与,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