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2018“童画新时代·手绘价值观”主题儿童画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5-29 10:19:00编辑:李洋洋

  “这些作品展现出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透过这些画我们可以看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与价值观。”5月25日,由瑞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童画新时代 手绘价值观”儿童画征集活动评审会如期举行。

作品评审会现场

  活动邀请瑞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等5五位专家进行专业评审。评委组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近3小时的严格评审,从近300件作品中选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20件、三等奖作品30件。

优秀作品选登

优秀作品选登

优秀作品选登

  为推动瑞安市中小学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氛围,从今年5月中旬,瑞安在全市范围内发动中小学生进行绘画创作。在短短10天的时间,活动就收到来自全市32所中小学生校近300幅作品。评选组按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贴近性、创新性五大标准综合考虑,评选出60件优秀作品及创作激励奖若干名。

  “这次的作品整体比较好,创作水平、技巧均比艺术节有所提高,作品既贴近主题,又很富有童心。”专家评委们纷纷表示,在评审的过程中,很多孩子的作品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用多彩的笔头绘画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乐,是非常有意义的。

  据了解,2018瑞安市中小学生“童画新时代 手绘价值观”儿童画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届时将于瑞安文明网和瑞安教育信息网上公布。同时,市多家媒体将对重点作品进行专题报道和优秀作品展览活动,通过校园招贴画、公益文明海报、公益广告视频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