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木偶戏进校园 非遗文化浸童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6-06 09:15:00编辑:李洋洋

  6月1日下午,由瑞安市非遗办组织的“非遗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瑞安篁社中心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木偶戏。

  木偶艺术,是中国艺苑中一枝独秀的奇葩。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品种繁多、技艺精湛。有布袋木偶、提线木偶、杖头木偶、铁线木偶等。瑞安市双凤木偶剧团带来的是提线木偶表演:京剧《空城计》、木偶舞蹈及特技表演,最后是孩子们非常熟悉且感兴趣的《西游记》节选,简单的舞台、活灵活现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今后将继续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将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幼儿园的教育和幼儿的生活,营造人人知晓“非遗”,人人热爱“非遗”的效果,为非遗的传承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让非遗的未来传承更为广阔。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