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孝德文化夏令营举行山路徒步拉练活动 让孩子学会坚持到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25 09:25:00编辑:李洋洋

  7月19日,温州市2018年“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暑期快乐营暨瑞安市孝德文化夏令营在瑞安湖岭亦垟村拉开序幕。活动进行到第六天,一场10公里山路拉练活动相继开展。

  24日清晨的一场雨后,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孩子们脸上充满期待和信心,60多人的拉练队伍,雄赳赳气昂昂,浩浩荡荡的向目的地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拍摄基地出发了。

 

  当天,天气较为闷热,行程刚开始,汗水就浸透了孩子们的衣衫。“母爱似针,父爱丝线,一针针一线线亲情相连”,孩子们一边唱歌一边相互打气。体力的下降让孩子们的脚步越来越沉重,在短短的休息后,孩子们选择继续前进。一路向前,一路坚持,首先胜利抵达均路村“均路学校”。孩子们走进“均路学校”,就是电视剧《温州一家人》拍摄基地“小阿雨”的学校,坐在“小阿雨”学习的教室专心致志地朗读《弟子规》,感受“小阿雨”当时学习的艰苦,学习“小阿雨”是一位知恩图报、善良可爱的孩子。

  随后,孩子们观看电视剧《温州一家人》的片段,吃了点干粮,徒步继续前进。接下来的山路显然更为漫长、遥远,“同学们,加油!再走一段路我们就到达终点”,孩子们迈着艰难的步伐前进,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克服身体的不适,以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徒步拉练任务。

  一场山路拉练,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更是对孩子们意志力的一场考验。

  在这五天的学习里,孩子们通过诵读经典、礼仪学习、规范习惯、聆听孝德故事等活动,感受传统文化,懂得孝道与感恩。此次的山路徒步拉练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坚强的意志外还学习刻苦的心态和团队合作精神。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