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安阳街道“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暑期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7-27 14:56:00编辑:李洋洋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为了更好的引导青少年树立好人生观、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安阳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一、传统手工活动,感受历史底蕴

  之江社区联合动手吧陶艺馆,组织了辖区内的青少年开展了“携手制陶,我型我塑”的陶艺亲子DIY活动。

  育才社区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陶艺、竹编、米塑在社区文化家园举行。

  万松社区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一场青少年米塑活动,邀请了米塑工艺第三代传人--陈贻春老师。

  二、健康“羽”你同伴,欢乐承载梦想

  安阳街道之江社区联合一拍一拍羽毛球俱乐部举行了青少年羽毛球培训活动。通过这次羽毛球比赛,不仅调动了青少年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体会到了运动员们拼搏、团结的精神,展现出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社区形象和精神风貌。

  三、书籍捐赠活动,传递社区爱心

  安阳街道风荷社区文化家园搭起了“幕天捐书”书籍捐赠公益平台,以书本为媒介,将社区的爱心从城市传递到乡村,连接起城市家庭和乡村少年。

  四、垃圾分类讲座,提高环保意识

  康佳社区邀请瑞安市星儿爱心服务社会工作中心的王晓微老师开展了春泥计划之垃圾分类讲座。通过这次讲座,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加清晰,开阔了视野,提高了环保意识。

  育才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和宣传,让青少年学会节约资源,减少浪费,变废为宝。

  五、“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风荷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孩子们对河岸垃圾进行清理,增强了居民的治水护水意识,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居民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剿灭劣“V”类水的行动。

  周湖村妇联主席带领妇联平安妈妈志愿团,与妇联结对单位移动安阳集体共同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活动。

  社区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开拓了青少年的视野,塑造了青少年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和培育了青少年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接下来,社区将持续举办一系列青少年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春泥计划”,丰富未成年人暑假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