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我市开展“益动中学”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30 16:07:00编辑:李洋洋

入学宣誓仪式

 

 

行拜师礼仪式

  正衣冠、鞠躬行拜师礼、行拱手礼、入学宣誓……827日上午,我市安阳实验中学2018级上千名新生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校长寄语新生们,要有礼节、有梦想、有担当,怀着赤子之心,做一位追梦的少年。同时,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等主办单位的见证下,安阳实验中学初中少先队建队暨“益动中学”初中少先队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初中少先队员志愿者“志愿汇”市民卡也同时启用。据悉,浙江省“益动中学”项目温州仅有两所学校试点,安阳实验中学是其中之一。

行拜师礼仪式

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开展少先队建队仪式、少先队活动课等仪式性教育,能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这也是少先队改革的重要内容。”团市委学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阳实验中学启动“益动中学”项目,制定了志愿服务活动菜单和公益积分方案,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初中生活,并以公益积分优先获得少年团校的学习机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入共青团。

  据悉,“益动中学”初中少先队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推动少先队改革向纵深推进,探索初中少先队改革新路径,进一步增强初中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加强初中学生的养成教育、礼仪教育。今后,将以“益动中学”初中少先队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为载体,引领孩子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初中少先队员社会参与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初中少先队员的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