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我市开展“云江缘 两岸情”足球夏令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30 16:12:00编辑:李洋洋

  89815,首届“云江缘 两岸情”足球夏令营活动在我市安阳实验中学举行。来自瑞安和台湾的32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夏令营开营现场

  文化与情感的碰撞

  在安阳实验中学心理指导中心,营员们开展了“有缘相逢”等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孩子们进行了“雨点变奏曲”“抓爱游戏”“同心环传递”等游戏,并交换礼物,学习剪纸,记录感受。同学们渐渐熟悉,慢慢融合,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小营员们到参加实践活动

  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在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还前往温州江心屿,依次参观了温州革命纪念馆、宋文信公馆、浩然楼、江心寺等景点,走进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聆听着悠荡的温州鼓词,了解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人文景观。营员们还参观了瑞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温州香海股份有限公司,触摸城市脉搏,体验企业文化。

小营员们感受科技的魅力

  足球与激情的碰撞

  足球作为本次夏令营的纽带,当然是重头戏。教练为营员们上足球理论课,观看足球视频,进行足球训练,遥控机器人“足球大战”,并举行了瑞台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在激情火热的运动中,台湾和瑞安的小朋友多了“肢体碰撞”,也多了欢声笑语。比赛过程中突降大雨,赛场上的足球小将们早已浑身湿透,但他们拼搏进取的劲头丝毫未减,他们的脚步迈得更大,呐喊声更加响亮。脸上身上夹杂着汗水雨水,让孩子们更加兴奋。

营员们上足球理论课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