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农村文化礼堂助力未成年人学习农耕文化知识
来源:瑞安市文明办发布时间:2018-09-03 14:41:00编辑:李洋洋

  823,300多名来自瑞安市第九中学的新生来到瑞安陶山镇荣祥村文化礼堂进行军训活动,在这里,学生们学习农耕文化知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并进行军事拉练活动。

三百多名学生有序地进行军训活动

  参观农耕文化展览馆

  瑞安荣祥村农耕文化展览馆内,文化礼堂总干事兼村书记郑华向学生们讲解农耕文化起源及历史发展,现场集结了近700件包含古代婚灯、古织布机、夹缬被、藏酒器、蓑衣、清朝蒲鞋等农家家具服装和铁犁、古风车、龙骨水车等农用具。同学们边听讲解边观赏,纷纷表示这些文物都是现实版的农耕文化历史教科书,对他们了解历史大有裨益。

学生参观农耕文化展览馆

  军事拉练活动进行中

  在军事拉练过程中,全体同学步伐坚定、口号洪亮,动作整齐划一。同学们饱满的热情、精准的动作赢得了在场的人一致认可,充分展示出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军事拉练活动进行中

  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最后,现场进行了九中教育基地落户瑞安荣祥村授牌仪式,瑞安市第九中学校长李隆重出席活动并授牌。

文化礼堂里进行农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瑞安荣祥村农耕文化展览馆自2009年建成开放以来,以稀缺资源引来了四面八方的观光客,每年接待参观人员1万人次。现如今,荣祥村结合文化礼堂建设,不断提升影响力,该点已成为温州及瑞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家庭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瑞安中学、瑞安市十中等十余所中小学校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活动30余场。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