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市开展青少年“甲鱼治水”环保公益活动
来源:瑞安市文明办发布时间:2018-09-03 14:38: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由瑞安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单位主办的青少年“甲鱼治水”环保公益活动暨瑞安共青团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志愿行动在瑞安马屿镇岳二村举行,100多名青少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甲鱼治水”环保公益活动现场

青少年志愿者投放甲鱼

  在马屿镇岳二村环村河旁,青少年们与自己亲手孵化、养育大的甲鱼宝宝作了告别,亲手将它们放到清澈的河道中。

青少年志愿者与养育大的甲鱼宝宝作告别

  此次放生的甲鱼蛋由瑞安团市委提供。近日,瑞安团市委发起了“孵化小甲鱼 保护母亲河”活动,随后350份装有甲鱼蛋的盒子被青少年们认领。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爱护、了解甲鱼,团市委还通过“青春瑞安”公众号征集甲鱼宝宝们的成长日志,并评选出了5名最具责任心的“青春小河长”。

评选有责任心的“青春小河长”现场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为乡镇“河小二”“小河长”、青春“小喇叭”“承德”“绿小青”五支志愿者队伍举行乡村生态振兴志愿者授旗仪式。并组织青少年们参与学农、巡河志愿服务、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活动。

举行乡村生态振兴小志愿者授旗仪式

青少年志愿者们在做学农、巡河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等游戏

  据了解,“甲鱼治水”环保公益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欢迎,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唤起了市民对母亲河、对生态环境的关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