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市“书写童年的记忆”电子书创作比赛圆满收关
来源:瑞安市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9-03 16:21:00编辑:李洋洋

  由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瑞安市教育局主办;瑞安市图书馆承办;瑞安市各中小学、瑞安新华书店、上海点击书协办的瑞安市“书写童年的记忆”电子书创作比赛于8月31日在瑞安市图书馆圆满收关。

 

 

  该活动以“书写童年的记忆”为主题,通过电子书制作比赛的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发挥自己独特的创意,利用网络数据技术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电子图书,记录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体验图书创作的乐趣,引领网络文化新风尚,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历时2个月,共吸引21所中小学校的270多名学生人报名参与。在电子书创作培训学习之后,共收到同学们的参赛作品94部。经过专家评审,选出20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此次参赛作品将在赛后尽数馆藏于瑞安市图书馆“电子书工坊”内进行展示、分享。这些原创的电子书作品将成为保存家庭及校园文化的缩影,是地方文献一个不可多得的组成部分。

 

 

  8月31日下午2点30分, 电子书创作比赛总决赛在瑞安市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自瑞安市各中小学的200多名师生,以及家长朋友现场观看。在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郭金雷致辞后,20位电子书创作小作者陆续登台,打开自己的电子书作品,以演说的方式描述作品创意点、故事点等,多角度展开激烈角逐,活动现场不时爆出热烈掌声。通过一个个优秀作品展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赛后,作为评委之一的林云老师上台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在经过电子书展示、创意描述、评委点评、现场评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本次活动产生的优秀作品将馆藏在瑞安市图书馆“电子书工坊”内,并颁发给每位小作者专属馆藏证书,以资鼓励。

 

郭金雷科长致辞

 

评委林云老师点评

 

一等奖选手颁奖

 

二等奖选手颁奖

 

三等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书写童年的记忆”电子书创作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星绚 李陈诺 姜佳媛

  二等奖:谢周涵 陈瑞彧 尹响 余秉轩 陈妤希 周子信 丁书涵

  三等奖:方立铭 项燕妮 陈思睿 林一帆 瞿嘉言 何姚真 许诺 何含笑 陈书艺 周奕至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