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关爱老人,情暖重阳》---陶山镇中学志愿者活动
来源:瑞安市陶山镇中学发布时间:2018-10-15 09:42:00编辑:李洋洋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和发扬孝道文化,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10月11日,陶山镇中学团委以《关爱老人,情暖重阳》为主题开展志愿者活动,德育处副校长吴瑞亮、政教处主任鲍理洁、团委胡世珍、班主任肖玉峰老师及45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中午12点,团委胡世珍老师在科技楼广场做了志愿活动前动员讲话,随后,大家徒步整队出发,历经40分钟,到达陶山镇沙门村康乐山莊养老院。首先,吴校长逐一看望了该院的每位老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给老人们送去面包、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每位老人脸上洋溢喜悦的笑容,纷纷对此次志愿者活动表示感谢。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擦玻璃,打扫卫生,整理床铺,陪老人聊天,剪指甲等。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表演舞蹈,合影留念,气氛温馨。关心老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未来,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尊老敬老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让尊老敬老的春风吹遍整个社会。通过活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倡树了敬老之风,弘扬了民族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品八德。让敬老爱老、感恩亲情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据悉,该校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学生的感恩教育,此次活动是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志愿者活动,一方面给老人送去一份温暖与关爱;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学会担当,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递一份正能量,为和美陶山贡献一份力量。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