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高楼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赶庙会、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元旦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1-04 09:34:00编辑:李洋洋

  12月29日,瑞安市高楼镇中心幼儿园“赶庙会、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元旦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开门红,迎百福

  24日上午,新年庙会正式启动。孩子们一入校门,就收到了大班孩子各式各样的“福”字,寓意新年福气满满。随后,大家集中操场,参加活动开幕式。随着阵阵鼓声,两条“长龙”飞舞在孩子们面前,精彩的舞龙表演赢得热烈的掌声。舞蹈《中国范》为整个开幕式迎来了高潮,孩子们高举手中的福字,迎接好运。

  逛庙会,集年货

  在活动期间,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去收集各种各样的年货,寻找中国的“年味”。之后,大家将年货集中展示在幼儿园大厅,烘托了新年气氛。

  元宝笑,乐团圆

  12月25号,新年传统美食汇在各个班段开展。小班段做糖葫芦,中班段搓汤圆,大班段包饺子。孩子们在做一做、尝一尝中共享传统美食,传递节日快乐。

  嬉玩闹,展风采

  越剧欣赏、古筝独奏、书法表演等各具韵味的民俗节目搬上幼儿园的舞台。孩子们邀请家长上台表演,家长们多才多艺。其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东源木活字印刷术引起了孩子的关注。一张张印刷作品呈现眼前,让孩子体会到工匠精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汇美食,享童趣

  集体生日,新年美食分享会活动在28日开展。每个班级准备了炒双粉、竹笋片、苦槠豆腐、素面番薯等具有高楼特色的传统美食。大家一起过生日,一起分享美食,一起感受节日氛围。

  游园会,玩乡戏

  12月29日上午,亲子游园会热火朝天,幼儿园吉祥物杨梅宝宝在校门口迎接可爱的宝贝们。跳大绳、踢毽子、猪八戒背媳妇、套圈、打陀螺等,每个游戏都充满了童年味道,乡野童趣。孩子们领取游戏卡,全部打卡完成后,领取新年礼物,将节日的欢乐带回家。

  据悉,本次活动以幼儿园课程改课为依托,围绕该园“寨寮本真”课程方案开展实施,让孩子有一个不一样的新年记忆。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