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这所农村小学的五彩课程,异彩纷呈!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1-07 15:04: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汀田实验小学开展“五彩石”拓展课程汇报展示活动,课程成果精彩纷呈。

汀田实验小学开设“五彩石”拓展课程

汀田实验小学开设“五彩石”拓展课程

  据了解,开学初该校共开设38种拓展课程,供学生走班。校教导处把拓展课程安排在每周五下午第二、三节课,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开设课程。为了增进师资力量,学校还外聘了老师指导学生国标舞、小提琴、啦啦操等。确定课程后,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在v校平台上选课,选课彻底打乱了班级、年级,最后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并给每门课程提供场地。

汀田实验小学开设“五彩石”拓展课程

  该校的拓展课程体系以“五彩石”命名,五彩石,来自于女娲补天的神话故事。五彩原指红、黄、白、蓝、青五种颜色:红色代表运动类课程,有田径少年、男子篮球、花样跳绳、武术防身等;黄色代表艺术类课程,有悦音口琴、律动国标等;白色表示美工类课程,快乐十字绣、快乐彩泥、多彩手工等;蓝色也被称为科技色,正如科技类课程,有编程无人机、智能机器人、七巧板等;青色课程的代表有国学经典诵读、书法、童诗绘本阅读。该校通过创建丰富多彩的拓展课程,为学生打造一个五彩的课程文化。其中悦音口琴和花样跳绳两个项目作为学校的精品课程,在三至六年级开展口琴进课堂活动,在平时的体育课程中渗透花样跳绳的课程,在“阳光体育”大课间中加入跳绳活动,其中该校花样跳绳课程成绩斐然,余小林老师的《花样跳绳》微课程获得温州市微课大赛一等奖。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