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这所小学不一般,开展系统活动抓好民族团结教育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1-07 15:12:00编辑:李洋洋

  近日,瑞安市汀田中心小学举行“传承中华文明,共铸民族精神”主题绘画比赛,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据悉,这是该校刚刚开展的“民族团结文化周”内容之一。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征集优秀作品60余幅,形式多样、绘画精美。经过评委的认真筛选,最终选出包括儿童画、科幻画、卡通画、水彩画、素描等类型共30来幅作品进行展览。优秀的美术作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在校大门口、走廊上,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家长共同驻足参观。此外,学校开展的民族故事大赛、民族歌曲大赛、民族操比赛、民族文化展示、民族主题墙评比等也深受师生欢迎。

  据了解,该校是一所新居民子女占多数的学校,现有在校生636人,其中省外468人,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校共有土家、黎、布依、苗、仡佬、白、侗、回、壮、彝族等10个民族学生,共117人,少数民族学生占18.4%。学校一直注重民族团结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教育氛围,逐步形成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

  据悉,该校在落实好基础性课程之时,精心设计了“汀兰”系列拓展性课程。拓展性课程共20门,其中我行我绣、舞动奇迹、笛声悠扬、武韵武味、奇人轶事、水墨笔韵等10多门拓展性课程都融入了民族元素,供600多位学生在年段间走班选读。另外,学校还开发了民族“融合”教育特色课程,并将它作为校本课程,民族“融合”教育特色课程着眼于学科渗透,在活动中体验,让全体学生认识理解多元民族,感受民族文化,达成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