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关爱特殊家庭 用心传递温情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1-14 11:15:00编辑:李洋洋

  1月12日上午,瑞安市计生协联合马屿镇计生协、马屿诚德社工中心在马屿镇马北村文化礼堂开展“暖冬关爱行,温情迎新春”寒假陪伴活动,10位计生特殊家庭的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

  活动伊始,诚德社工通过“交换身份”等破冰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团队成员消除了彼此的隔阂,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关系,为接下来的小组互动和课程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其中一个名叫小尘(化名)的孩子在手工制作环节表现得特别专注,他制作的黏土画,精致又不缺乏寓意,他的黏土画活灵活现的展现了鼠年的温馨和祝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黏土课,让我耳目一新,非常喜欢这样的体验,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给自己准备了新年礼物,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看着自己的作品,小尘很开心。

  在随后进行的假期安全自护知识竞赛环节,10名同学分两组参与了必答题和抢答题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同学们学习了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在最后的尤克里里弹唱课程上,同学们一起在《友谊地久天长》的经典旋律中以及组员的相互支持中树立了走出困境的信心并感受到了温暖。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等新年礼物,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近年来,在市计生协的支持下,我市各社会爱心组织致力于探索打造计生特殊家庭特色帮扶模式。广大爱心志愿者深入计生特殊对象及困难家庭进行询访、回访和慰问,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有针对性、有温度的公益服务。此次帮扶活动以双工联动模式开展寒假爱心助成长行动,帮助困难计生家庭孩子,特别是为失独家庭第三代孩子营造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环境,不断提高计生特殊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