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场桥二小开展“学雷锋 敬英雄”主题空中晨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03-16 10:49:00编辑:李洋洋

  3月9日上午,瑞安市塘下镇场桥第二小学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屏幕,共同参加“空中晨会”,激励少先队员们学习雷锋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并向新时代的每一位“雷锋”致敬。该校大队部辅导员黄静老师提前将升旗仪式以及晨会安排发至学校公众号,供全校师生了解。

  一、参加线上升旗仪式

  8点40分,全体学生身穿校服,少先队员们佩戴好鲜艳的红领巾,相聚于网络平台,用最庄严的姿态参加了这场特别而隆重的升旗仪式。“升国旗,奏唱国歌,少先队员敬礼!”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隔着屏幕,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肃立注目、扬手敬礼、唱响国歌,用自己洪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浓浓的敬意。

  二、观看《2020年抗疫“最美逆行者”》公益短片

 

  2020年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大批可爱、勇敢的逆行者,成为我们这个新时代的雷锋。场桥二小全体学生通过观看《2020年抗疫“最美逆行者”》公益短片,认识了这些“最美逆行者”,深深懂得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和奉献。

  三、聆听诗歌朗诵《逆行》

  场桥二小五(3)班陈宝杰同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原创诗歌《逆行》,向全体师生传达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力量。

  四、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是学雷锋月,场桥二小坚持德育为先,通过“空中晨会”教育引导队员们都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人人争当“小小红领巾志愿者”,用美丽心灵温暖大家。最后,全体师生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向抗疫先锋致敬。

  据悉,3月学雷锋活动开展以来,场桥二小德育工作者别出心裁,利用线上育人形式,拓宽德育途径,旨在希望少先队员们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多奉献爱心,做有担当、敢作为、乐奉献的小学生。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