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师生出演 | 法治微电影《看不见的陌生人》首映出彩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0-12-04 08:48:00编辑:李洋洋

  为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校园安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瑞安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了“薇薇道来”法治栏目。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该栏目出品的第一部普法微电影《看不见的陌生人》在隆山实验小学正式首映。

  微电影首映礼上,编剧、导演以及师生演员一一亮相,与现场观众互动,分享了电影摄制过程中的趣事,并和观众一起观看了微电影《看不见的陌生人》的首映。

  该片是一部以“儿童防拐防走失”为主题的微电影,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倪亮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一名孩子在校外走丢,在学校和同学的帮助下成功找回的故事,警示孩子要加强自我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电影主演、隆山小学学生贾苏明硕说:“能靠我们微薄的力量,让同学多知道一些危险,在遇到陌生人时学会团结起来,我们的父母应该对孩子进行看管,不然可能就会像剧中一样,可能孩子就走失了。”

  《看不见的陌生人》的编导、摄制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并大胆启用了隆山小学的学生作为小演员,使影片更接地气,更能让师生感受到危险可能就在身边,从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阮晓静告诉记者:“这次制作微电影是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的一次探索,把法治教育融入到校园阵地、校园文化当中。”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是“薇薇道来”法治教育产品其中的一个系列,接下来他们还将去做更多的尝试。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