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石榴籽一家亲!新疆少先队员走进国旗教育馆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8-02 10:29:00编辑:编辑

  日前,“石榴籽一家亲 萤火虫行动”新疆少先队员赴温红色研学交流活动走进瑞安,打卡红色景点,促进东西部少年儿童交流,增进友谊。

 

  在国旗教育馆一楼序厅,举行了升旗仪式,来自新疆拜城县的44名少先队员跟温州、瑞安的少年队员行注目礼、齐唱国歌。随后,瑞安市的少先队员带领远道而来的新疆少先队员,参观了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等展厅,向他们生动讲解国旗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国旗的诞生历程、国旗的制作、国旗的涵义、国旗的标准规范、国旗法等内容。少先队员们聆听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了解国旗设计者曾联松与国旗之间的不解之缘,感受到了融合国旗元素、地域元素的瑞安红色文化。

  “我第一次出拜城,参观国旗教育馆后知道了国旗诞生的历史,看到了很多历史影片,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新疆拜城县少先队员迪丽娜扎说。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来到国旗教育馆,在这里学到了很多关于五星红旗的知识。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新疆拜城县少先队员胡云凯说。

  瑞安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家乡。2019年9月28日建成开馆的国旗教育馆位于瑞安市区西山,是全国首家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旅于一体的综合展馆。

  “我们为新疆少先队员述说一旗、一人、一馆、一城的故事,向他们描述国旗、曾联松爷爷、国旗教育馆和瑞安的特殊情缘,希望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引领东西部的少年儿童手拉手共成长。”仙降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曾丹说。

  据了解,“石榴籽一家 亲萤火虫行动”新疆少先队员赴温红色研学交流活动由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少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来自新疆拜城的少先队员与温州的少年队员走进温州多个红色景点,一起手拉手共成长,在东西部少年交流互动中增强民族大团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研学过程中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