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汀田街道儿童友好暑期快乐成长营结班啦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2-08-11 16:19:00编辑:编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少年儿童坚定跟党走,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汀田街道开展“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儿童友好暑期快乐成长营结班主题活动。

  8月10日,汀二村妇儿驿站开展“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之葫芦丝演奏培训课。老师耐心引导孩子们学习指法和演奏技巧,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讲解,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吹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红色歌曲,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在音色独特的葫芦丝演奏下显得更加悦耳动听。

 

  除了培养平时积累的才艺特长,孩子们还在儿童友好暑期快乐成长营还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技能,在联胜村妇儿驿站开展的泥塑课程就是其中之一。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手指捏、压轻粘土,用心配色,精心构图,把爱党爱国的情感融入在创作中,一幅幅“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泥塑作品充满妙趣。

 

  8月11日上午,汀五村妇儿驿站组织村辖区内双职工子女,新居民孩子们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绘画活动。首先组织孩子们观看《鸡毛信》红色影片,讲诉红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随后组织孩子们进行“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以画传情,有绘画红船的,有绘画少先队员向党旗敬礼的,有绘画神舟飞船的……经过孩子们的用心绘画,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汀八村组织村居儿童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瑞安市儿童友好成长营活动。在纪念馆展厅,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参观了解了女子民兵连的光荣历史,学习“爱岛尚武 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感受“思想不乱、队伍不散、传统不丢、旗帜不倒”的连队风采。通过此次暑期实践 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体验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红色事业永远跟党走。

 

  7月11日至8月11日开展的为期一个月暑期儿童快乐成长营,50余名志愿者作为教师、义工参与其中,共计服务600余名辖区儿童。通过开展安全教育,“抗疫精神”宣讲,党史教育,国学诵读、书法、国际象棋、葫芦丝等特色课程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的课程中,培养兴趣,掌握技能,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汀田街道还将继续通过常态化开展“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