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瑞安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正文
上望街道开展“红色星期天——儿童绘本赏析”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24-01-11 10:32:00编辑:编辑

  日前,上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色星期天——儿童绘本赏析”活动,进一步丰富辖区儿童课外学习生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现场,志愿者结合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奶奶的帽子店》。故事中奶奶的慈爱和勇敢,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孩子。随后,志愿者通过提问,引导孩子们思考从中学到了什么、有何感受。“我学到了‘勇气’”“我明白了亲情的重要性”……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从故事中获得的启示。

  

  志愿者上课

  为让孩子们更深入地理解和感受绘本故事,志愿者还设计了一个有趣的绘画环节,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心目中的奶奶模样,有的画了奶奶在店铺里笑容满面地为客人挑选帽子的场景,有的画了奶奶在夕阳下牵着孙子的手散步的样子……

  上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绘本赏析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和审美能力,绘画环节更是发掘出他们的创造力,进一步加深对故事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向孩子们传递亲情的温暖和人性的美好。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