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塘下今年新增 14个养老照料中心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5-10-26编辑:李洋洋

  “咸淡合适,饭菜也不错,现在省事了,自己不用每天烧菜。”75岁的瑞安市塘下镇新坊村村民陈奶奶,在该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打好饭菜后笑呵呵地说。近日,瑞安塘下镇新坊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正式开放,每天中午11时许,村里43位70岁以上的老人就陆续到照料中心内就餐。

  “阿公你去坐着,我给你端去。”“还有一份汤,来,我给你送去”…… 新坊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食堂开饭时间一到,厨房里帮忙的志愿者、厨师忙着给老人打饭、端菜。据介绍,在该养老照料中心,70岁以上老人每月交300元,80岁以上老人每月交200元,90岁以上老人免交费用,均可到该照料中心就餐。老人们不用自己每天炒菜烧饭,到点就能在这里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有4个厨师轮班,每天为老人准备两餐,厨师和帮手都是志愿服务。”新坊村老人协会会长王兴福介绍,该照料中心筹备了一个多月时间,购置了厨具、桌椅等设备,今后该中心将成为该村独居及年长老人的主要就餐点。

  据悉,该中心是今年塘下新增的第13个村级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该镇计划在今年共新增14个照料中心,过不了多久,霞林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也将开放。目前,该镇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已经覆盖到30多个村,未来3年,力争全镇89个村全覆盖。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