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两会】“百姓看两会”收到近200条意见建议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2-22 15:09:00编辑:李洋洋

  2月14日至2月20日,瑞安市召开两会。在代表和委员们为瑞安市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普通市民也有话说。据统计,“两会我最关心什么”(包括“百姓看两会”专栏)共收集市民的意见、建议近200条,内容涉及公共交通、社会保障、垃圾处理、农村发展等多方面。

  关键词:交通

  交通方面,市民最关心公交线路和停车位问题。

  多位市民建议,进一步加大公交车投放数量和公交线路覆盖面,让公共交通惠及更多老百姓。一些市民还对个别公交线路提出意见。

  针对我市车辆多停车位少的现状,一些市民从各方面进行分析,并就解决停车难问题提出建议。比如,市民徐贤焕建议,各乡镇街要把“大拆大整”挪出来的空闲地改建成村居公共停车场,以解决停车难问题,确保城乡道路畅通。

  关键词:社会保障

  养老问题是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家庭,今后双方父母4个老人的生活和养老谁来负担?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市民易会月提出的这个问题引起不少人的共鸣。

  关键词:垃圾处理

  在垃圾处理问题上,市民对垃圾焚烧、回收和处理提出了看法。“建议统一收集农村、城镇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严禁擅自焚烧。现在私自焚烧垃圾现象并不少见,空气中经常闻到刺鼻味道。收集垃圾,特别是分类收集垃圾,是美化环境、利国利民的好措施,希望我市早日实现。”市民彭纪囊说。

  关键词:农村发展

  农村该如何发展也是众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市民杨忠敏说,高楼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吃、住、行等多方面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他说:“希望瑞安的农村发展要有细节上的提升,让高楼、湖岭、马屿等地成为城市人向往的另一个美的世界。”

  关键词:教育

  施教区问题成为最多市民提及的问题。众多市民提到东方商务广场、信达花苑施教区问题,建议将这两个小区划归至安阳实验中、小学,以便孩子就近、安全上学。

  另外,乡镇街学校建设也让不少市民关注。网友“雪”在“瑞安日报”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希望加强塘下镇的初中学校建设。网友“雪”说,塘下发展很快,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可是在繁荣的大环境下,当地没有一所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初中。塘下一中校舍建成已有二三十年,教室狭窄,墙体开裂、剥落甚至漏水,安全通道太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且全校只有一个学生公共厕所,没有塑胶跑道,更别提多功能厅了。“没有较好、较安全的校园环境,家长、学生怎么能放心呢?”网友“雪”说。

  另外,“两创”工作、文化建设、“五水共治”等民生问题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发现,在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中,有些已被列入2017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中,比如垃圾治理、银龄保障、交通治堵、扶苗育苗、食品安全等。

  据了解,本次收集的市民意见和建议将上报有关部门,传达百姓的心声。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