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汀田街道开展“三八节”活动 四海八荒与你共度丽人节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09 14:27:00编辑:李洋洋

  清风拂面,风和日丽,今天迎来了一个美丽的日子——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日。当天,汀田街道妇联在瑞安市童乐幼儿园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维权周活动现场

  首先,为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在童乐幼儿园门口开展“建设法治中国  巾帼在行动”——汀田街道三八维权周活动,搭建展台向家长朋友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工伤事故条例》海报和手册等资料1000余份,并就邻里纠纷、家庭暴力、婚姻纠纷、劳动争议等问题接受家长朋友们的现场咨询,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给妈妈洗脚” 图一

“给妈妈洗脚” 图二

  紧接着,为弘扬传承孝道文化,从娃娃抓起,从学习抓起,汀田街道组织400多名孩子现场为妈妈洗脚。孩子们小心翼翼地为妈妈脱袜子、洗脚、擦干,一系列动作像个小大人,令妈妈们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大(三)班的林子渝妈妈感叹道:“宝贝第一次给我洗脚,真幸福!真的很感动这个节日能收到这么温馨的礼物,谢谢宝贝!我的宝贝懂事了,长大了,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一份礼物了!”

孩子们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

志愿者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

  随后,开展了“真情传递,母亲幸福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巾帼志愿者们的带头捐献下,小朋友和家长们紧随其后,踊跃参与,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为特殊社会群体——贫困母亲献出自己的爱心。10元、20元、50元、100元……“涓涓细流汇涌泉,粒粒细沙聚成塔”。本次活动,共募集了慈善资金8520元。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戴铭向在场的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各界人士、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在场妇女同胞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砥砺奋进,做汀田发展的推动者;二是崇德向善,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三是提升素质,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