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我们的节日:马屿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09 15:02:00编辑:李洋洋

  四海八荒都在庆祝三八女神节,来看看马屿镇的妇女们如何过节。

  庆三八纪念大会,表彰先进

  3月7日上午,马屿镇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纪念大会,镇机关女干部、各村妇女主任、计生员等20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林南青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希望全镇广大妇女和妇女组织一定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奋发的精神状态,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全力推进马屿赶超发展。会议还对20名妇女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家庭理财知识讲座

  同天上午,马屿镇妇联还邀请了农商行理财经理孙晓静为女神们献上“智慧女性财富人生”家庭理财知识讲座,孙经理用通俗易懂的瑞安方言解释了理财的基本知识,并就老年人、青年、公务员、小孩等人员该如何投资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健体踏青,低碳生活”登山活动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为庆祝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健康生活、绿色运动的新理念,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3月8日上午,马屿镇机关组织开展了以“踏青健体、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登山活动。初春的圣井山春意融融,妇女干部一行按照登山路线,奋力攀向山顶,一路上享受着登山踏青的快乐,呼吸着山间新鲜的空气,放松平日紧张忙碌的心情。大家在活动健身的同时也不忘保护环境,一边登山一边对沿途存留的垃圾、果皮纸屑等进行清理。

  法律知识讲座

  3月6日,马屿镇妇联邀请浙江省安瑞律师事务所周若男律师到河溪村文化礼堂开展“幸福生活与法同行”的普法知识讲座,讲座现场,周律师针对《新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中涉及的家庭财产分割、妇女权益保护、夫妻财产分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讲解,还用生动具体的案例剖析了家庭暴力产生的根源,探讨了预防制止家庭暴力的四个对策。生动风趣的方言让现场妇女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

  激情排舞大赛

  闪亮的服装、快乐的笑容、激情的表演……3月6日晚上,以“树文明新风 创美丽马屿”为主题的马屿镇首届排舞(广场舞)大赛在江桥村文化礼堂举行,166名马屿大姐们用最炫丽的舞姿同场竞技,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尽显马屿妇女精神面貌和农村文化魅力。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