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安阳: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5 10:36:00编辑:李洋洋

  2017年3月5日,是我国第54个“雷锋日”,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份,安阳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宣文明之风,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3月3日上午,安阳街道在隆山脚下开展了“两创”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横幅,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倡议书》,街道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教育知识、环境卫生知识、文明行为礼仪等方面的咨询,并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保健知识手册以及两创宣传彩页等,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咨询服务100多人次,提升市民文明卫生意识。 

  建幸福家庭,树文明家风

  玉海实验中学心理健康陈秀琴老师为150余名街道、村居妇女干部带来《培养亲密关系,建设幸福家庭》讲座。她就在婚姻中妇女如何站准自己的位置、建立平等关系,夫妻之间如何培养亲密关系、如何处理婆媳关系等建设幸福家庭的方法展开生动讲述。  

  传人间真情,志愿捐款暖人心

  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助推文明瑞安建设。3月10日下午,安阳街道开展“真情传递,母亲幸福慈善一日捐”活动。在主持人的呼吁下,现场150余名妇女干部踊跃捐款,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现场募捐征得2530元,为慈善事业添彩。

  护绿色家园,共建魅力安阳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来,为提高全体机关干部护绿、环保意识,安阳街道干群共同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早上,志愿者队伍在机关干部的带领下到达指定地点后,领取树苗、工具,纷纷开始松土、浇水、填土,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小树,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护绿、爱绿的决心。本次活动不仅让干群体验绿色环保的快乐,也让辖区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