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市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自律联盟成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3-16 09:07:00编辑:李洋洋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瑞安市全民诚信日”,今年的主题是“网络诚信•消费无忧”。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宣读倡议书

  上午9时许,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市信用中心共同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市区明镜公园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承杰参加了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明镜公园喷泉处已经是人头攒动,参与活动的电子商务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百余人,按指定位置排好队。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电子商务企业代表身披红色绶带,激情高昂地宣读《瑞安市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自律经营倡议书》。

  “为净化网络交易环境,维护交易秩序,促进网上交易健康,规范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宣誓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市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自律联盟正式成立,市人本鞋业、环球鞋业、华盛水产有限公司等29家电子商务企业为联盟委员单位。

  活动现场,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瑞安市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自律经营承诺书》,承诺在今后的电商经营中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积极担当,推动消费;公平竞争,严于自律”。

  瑞安华盛水产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莫汉宗表示:“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自律联盟的成立,将会对我市整个行业规范起到引领作用,华盛水产成立30多年以来,诚信一直是我们企业的经营之本,加入联盟后,相信这么多年的坚守会得到很好的体现,也相信在联盟的引领下,我市的电子商务企业会越走越远。”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诚信社会,离不开企业的诚信,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成立电子商务企业诚信自律联盟,旨在于强化网络环境下消费者权益保护,从源头上减少和防范消费纠纷的发生,营造安全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多年来,瑞安市始终将诚信作为立身之本、发展之基、商业之魂。刚刚结束的市第十六届人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方向,提出打造信用强市的奋斗目标,这需要诚信经营的商人们共同努力。

  2015年,瑞安市成功获批创建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吹响了新时期全面打造“诚信瑞安”的号角。目前我市已建成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信用瑞安网,搭建覆盖全市企业法人和个人总计425余万条记录的信用数据库,建立涵盖信用信息归集、查询、公示、应用、奖惩等全流程的信用管理机制,褒扬守信、惩戒失信的局面已初步形成。目前,我市正在与浙江省发改委对接,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县市。

  活动现场,我市还将每年的3月15日确定为“瑞安市全民诚信日”,通过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弘扬表彰守信典型,揭露鞭挞失信行为,引导全社会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观、道德观、法制观,使诚实守信成为全民的自觉行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市2016年度优秀义工授牌仪式和市第十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授牌仪式,展示了瑞安市2016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并发放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向广大消费者进行讲解宣传,提高广大消费者法律意识跟维权意识。

  拿着“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奖牌,中青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公富说:“这次获评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对我们来说,是动力也是压力,在以后的经营中,消费者肯定会优先选择我们,但同时,也督促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3月15日,瑞安市塘下、飞云、汀田、仙降、南滨、马屿、陶山、湖岭、高楼等地也相继开展多种形式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