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曹村梦想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07 09:31:00编辑:李洋洋

  4月5日,瑞安市慈善总会曹村梦想慈善基金正式成立,曹村镇各界爱心人士现场认捐237万元,主要用于奖优、助学、敬老、奖孝、励勇等慈善项目,联络乡贤,增进乡情,共同助推曹村和谐发展。

  据悉,曹村梦想慈善基金是市慈善总会所辖的第51个慈善基金,是《慈善法》颁布后瑞安市首个成立的公募慈善基金。

  5日的成立仪式通过了曹村梦想慈善基金章程和管理制度,推选曹村企业家林连连为首届理事会理事长,丁朝发为常务副理事长,林化春为理事会秘书长。现场还举行授牌和授印仪式。

  “乐善好施、济贫扶弱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公益慈善风范。作为一名普通企业主,回报社会是职责所在。”林连连表示,理事会成员将竭诚工作、创新思路,保障资金透明、探索公益方法、保证管理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公益、关心公益、投身公益,推动曹村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成立大会上爱心涌动:陈言村捐款35万元,翁青和捐款35万元,方中良捐款35万元……各界爱心人士现场认捐237万元善款。同时,与会领导和曹村镇机关干部、辖区各村、基层站所、学校都同步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

  在成立大会上,曹村梦想慈善基金理事会副秘书长为该镇95岁以上老人赠送慰问金,同时相关领导为该镇“十佳道德模范家庭”、“十佳好媳妇”、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颁奖。

  情系故里,心怀慈善。曹村镇党委书记王心海表示,曹村梦想慈善基金的成立离不开广大乡贤的倾力相助,他对此深表感动,也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希望通过慈善弘扬崇教乐学、敬老爱幼、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以乡情增进、美德弘扬来凝聚曹村各方力量,筑牢曹村梦想;希望把曹村梦想慈善基金打造成弘扬曹村人文美德的重要载体,打造成凝聚海内外曹村人力量的重要平台,打造成推进曹村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

  副市长林增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升潮及曹村镇领导等参加成立大会。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