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2017“书香瑞安”全民阅读节暨“光明书香节”即将启动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4-19 08:45:00编辑:李洋洋

  最是书香能致远,春光作伴好读书。记者18日从市图书馆获悉,2017“书香瑞安”全民阅读节暨“光明书香节”即将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主办。

  名家讲座、朗诵快闪、阅读马拉松、“我买你阅”、上门办证……本次阅读节包含6大版块37项内容,合计100多场阅读活动,时间将延续至7月。

  世界读书日当天活动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2017“书香瑞安”全民阅读节暨“光明书香节”将在当日正式启动,同时瑞安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节活动。

  当天将进行阅读之星颁奖、赠书等活动,还会开展《孙诒让与甲骨文》讲座、春之韵朗诵快闪活动、“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等活动。

  其中,“阅读马拉松”挑战赛的参赛选手需在6个小时内完成挑战赛指定图书阅读(阅读时间最短不得少于3小时)。阅读完成后,回答与书籍相关的问题,用时少者为胜。最后,比赛评选出相应的获胜者,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纪念版比赛图书。

  另外,当天在玉海楼还会举行“最忆乡愁 至美瑞安”之乡贤篇——“走进玉海楼”系列活动,邀请小朋友走进玉海楼参观,同时观摩甲骨文、诵读孙诒让或其他名人在玉海楼的题字。

  多场阅读活动丰富多彩

  “书香瑞安”全民阅读节暨“光明书香节”活动将围绕阅读推广宣传、书香满城活动、阅读风采展示、少儿阅读专题、图书惠民服务、共建“光明书吧”等6大板块开展活动。

  阅读推广宣传中,将主要宣传《2016年版瑞安阅读地图》,让读者读书有去处;举办“最忆乡愁 至美瑞安”系列活动,让读者了解瑞安。

  书香满城活动包括了名家讲座、朗诵快闪、书的故事展览、“E阅漂流”电子图书漂流活动等活动。同时,还将开展“读书人不老”老人阅读服务,挑选相应的图书、鼓词唱片,送到居民人口密集的社区。

  阅读风采展示活动中,将开展“诗词大会”,引导市民诵读古诗词,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组织“我画书中事”少儿绘画大赛。同时,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品牌”“书香文化礼堂”“书香家庭”“全民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展示全民阅读活动风采。

  少儿阅读专题中,将组织“2017我最喜爱的童书”评选、组织小蜜蜂采书蜜绘本故事活动、“小蜗牛”手工制作活动、创客培训班等活动,从小养成孩子的阅读习惯,增加动手能力。

  图书惠民服务是最值得读者关注的。阅读节期间,将组织公益图书巡展、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我买你阅”活动、开展“预约办证”活动、汽车图书馆进企业等服务。

  另外,瑞安市将与光明日报出版社共建“光明书吧”。光明日报出版社将为瑞安市的2所示范小学(城区)和一个文化礼堂(农村)建“光明书吧”,并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每班级免费赠送一套书法教具或精品图书。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