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高楼:弘扬孝德文化 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5-18 10:29:00编辑:李洋洋

  近日,一场由崇德文工团承办的主题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做有道德品行的人”的文艺演出在高楼镇石龙村开演,本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化,精彩纷呈,引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该场文艺演出旨在以孝德文化建设引移风易俗新风。今年以来,高楼镇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从“孝”字入手,加大孝德建设,以孝德文化建设促进丧事简办,在全镇倡导厚养薄葬。

  百善孝为先。高楼镇大力抓好“孝德文化进村居”活动,着力提高村民思想道德素质,推动村民思想观念大转变,倡导人人有孝心、人人尽孝道,营造讲孝道、重孝道、兴孝风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有条件的村开展评选好婆婆、好媳妇,塑造孝德典型。

  根据安排,本周五将在宁益南一村文化宫继续开演。下步,同时,为把移风易俗工作深入推进,高楼镇在抓好孝德文化的基础上,引导各村通过修定《村规民约》,对移风易俗、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婚事新办加以规范,实现有章理事,真正让移风易俗工作有依据、有作为、有权威。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