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分享冰箱”首现瑞城 守望相助为爱心保鲜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14 08:59:00编辑:李洋洋

  “共享”不仅是时下最火爆的一种商业模式,也是一种慈善形式——“分享”。“分享冰箱”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在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家,居民们可以把家中多余的食品,如水果、蔬菜、牛奶、面包等,放入室外的“分享冰箱”中,只要有人需要,就可以随时免费领取食物。最近,在瑞安的街头也出现了“分享冰箱”。

“分享冰箱”现身瑞安街头

环卫工人郑师傅开心的谈起“分享冰箱”

  分享冰箱:食物可免费取用

  在市区万松东路万松宾馆斜对面一家烘焙面包坊门口,摆放着这样一台分享冰箱,上写着几个大字:“人人分享 免费领取”。

  刚摆放出来没几天,就吸引了不少来往市民的注意。负责面包店周边环卫工作的郑师傅告诉我们,自从发现这儿有一个“分享冰箱”,可以免费领取面包后,他已经来过好几次了。

“分享冰箱”主人吴雅妃

  分享,让食物更暖心!

  这个分享冰箱的“主人”正是旁边面包店的负责人吴雅妃。她告诉记者,之所以在店门口放这样一台分享冰箱,是受一次偶然的经历的启发。分享冰箱主人吴雅妃说,“有一次我发现有一位弱势群体在我们倒掉的垃圾桶里翻东西吃,我当时就想这样倒掉也很浪费,是不是有可以借用一个东西去投放。”

  吴雅妃是瑞安人人爱心社的成员,正好听说爱心社里有提供分享冰箱,就申请了一台摆放在店门口。她说,店里的面包尤其是现烤的,如果当天没卖掉,隔天口感就会变差,虽然没有变质也只能处理掉。现在,把这些面包放在分享冰箱里,正好一举两得。

“分享冰箱”内部格局

“爱心面包”上注明投放日期及有效日期

  定时清理,食品安全有保障!

  吴雅妃告诉记者,分享冰箱里的面包都有固定的投放时间和清理时间,在质量上是经过严格把关的。“我们会有固定的时间投放和固定的时间去清理。放进去的面包我们会进行一个打包,外面会标上投放时间和保质期,如果在这个时间段里边,没有人领取走,我们会把它清理掉,还会把冰箱的卫生再处理一下。”

  作为瑞安首台分享冰箱的“主人”,吴雅妃说,她的面包店毕竟只能辐射很小的范围,她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