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文明出行倡议书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08-16 08:56:00编辑:李洋洋

  瑞安市日前启动万松东路、罗阳大道部分路段改造提升工程,工期150天。为保证施工期间有一个文明、便捷、安全的交通环境,市文明办、交警大队14日发出《文明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上下班时多步行、多骑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或不开车等。

  据悉,罗阳大道(瑞枫大道—万松东路)沿线改造工程、万松东路(阳光路—罗阳大道)沿线改造工程是我市今年重点工程,已于8月10日开工建设。其中万松东路沿线改造工程长1537米,施工内容包括改造自来水主干管道和电力管道、拓宽机动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铺设沥青路面、美化建筑立面外墙等;罗阳大道(瑞枫大道—万松东路)沿线改造工程长2713米,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照明、绿化景观、交通设施、建筑立面、电力工程等改造。万松东路、罗阳大道改造提升,将打造示范街区,提升道路硬件档次,增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品质。

  万松东路、罗阳大道是市区主干道,车流量大,道路施工将进一步增加交通压力。市文明办、交警大队倡议广大市民,行文明路,绿色出行,上下班多步行、多骑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或不开车;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做到“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规驾乘”,尽量绕行上述道路,确需开车经过上述道路时主动遵守交规、有序行驶,遇交通管制时务必遵守规则,服从交警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遵守交通法规。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益元表示,他们已通知公交车、出租车主管单位加强对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宣传教育,务必做到规范文明驾驶,保持道路畅通。

  对于在施工过程中给市民带来行车、停车不便,承建施工公司希望广大市民能谅解,他们也将做好文明施工。万松东路(阳光路—罗阳大道)沿线改造工程中标承建施工公司——秦山伟业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桂晓表示,为保畅通,他们现在保留了中间主车道的4个车道供使用,待两侧施工完毕再封闭中间4车道,保证两侧4个车道(含两侧2个非机动车道暂时开放20天左右),避免大拥堵。同时,他们还设置警示牌,安排交通疏导员,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运输时段,尽量在施工期间把影响度降到最低。

 

文明出行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的交通环境是瑞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广大市民共同的心愿。近日开始、预计5个月工期的万松东路、罗阳大道改造提升,将打造示范街区,提升道路硬件档次,增强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品质。万松东路、罗阳大道是市区的主干道,车流量大,道路的改造提升施工,将进一步增加交通压力。为保证施工期间有一个文明、便捷、安全的交通环境,我们倡议:

  1.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规驾乘”的交通习惯,施工期间尽量绕行上述道路,确需开车经过上述道路时请主动遵守交规、有序行驶,遇交通管制时务必遵守规则,服从交警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

  2.行文明路,倡导绿色出行方式。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上下班时多步行、多骑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车或不开车,为营造文明畅通交通环境、建设美丽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3.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遵守交通法规;爱护交通安全设施,自觉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万松东路、罗阳大道改造提升,事关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大家支持。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共同保障这两条道路有序畅通,共创瑞安文明的交通环境,使我们的生活更和谐美好。

瑞安市文明办

瑞安市交警大队

2017月8月15日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