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14所中小学将与慈善义工组织结对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1-14 09:17:00编辑:李洋洋

  “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举行。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接受慈善教育、养成慈善习惯、传播慈善理念,瑞安市慈善总会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前期调研,决定今年先在14所学校开展这项活动,与6个慈善义工组织结对联系,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推广。

  据了解,早在2011年,中华慈善总会就启动了“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该项目以赠阅《慈善读本》为载体,在中小学校开展专题阅读、主题活动和课外实践,把慈善文化融入教学内容,旨在从小培养慈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目前,全国已有5000多所中小学相继开展该项活动,惠及500多万学生。其中,浙江省有1766所中小学在开展这项活动,受益学生94万人次。该项目得到各方面的肯定,被誉为慈善组织“种子项目”、“基因项目”。

  据悉,目前瑞安已把慈善文化教育列入学校教育教学的总体计划中,将全面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一期板报,做一次义工,献一份爱心,召开一次读书心得交流会,每人写一篇读后感),各学校可创造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把慈善文化进校园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有实效。

  启动仪式后,各学校获赠《慈善读本》。随后,瑞安市职业中等专业教育集团学校慈善义工队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