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暖冬”瑞城:“爱心衣橱”旧衣新穿传递温暖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7-12-12 09:16:00编辑:李洋洋

为环卫工人挑选衣物

  当晨曦初露,天色微明,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走上街头,为环境清洁、为美丽瑞安而努力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每天穿着橘色的工作服穿梭在瑞城的大街小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一年到头不曾给自己添一件衣服,不曾买一双漂亮的鞋子。上周末,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和瑞安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爱心衣橱”——给环卫工人捐冬衣活动,让城市美容师感受冬日里爱的暖流。

  志愿者捐衣献爱心

  相互感恩

  “当您打开衣柜,正为怎么处理旧衣服而烦恼时,可曾想到有人要靠仅有的一两件衣服走过春夏捱过秋冬。当您对家里琳琅满目的鞋子时,可曾想到有人脚下的鞋子早已磨破。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将社会上的爱心凝聚起来,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日前,市女知联通过微信等各种渠道向社会发出倡议,为环卫工人捐冬衣。

  12月9日、10日短短两天的周末,瑞安市女知联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捐赠的6000多件物资,其中包括大量的冬衣、裤子、围巾、毛毯等。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耐心地回答每一个前来咨询的爱心人士,感谢他们的爱心,并认真仔细检查,整理分类衣物,记录捐衣信息。

  “这次活动我一共捐了100多件,其中有20多件是我特地为这次活动购买的新衣。”爱心人士林东苹说,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两天,前来送冬衣的市民络绎不绝。既有带着孩子一同献爱心的一家三口,也有一家三代人送来冬衣。”市女知联常务副会长周莉娜说,今年是开展“爱心衣橱”活动的第三年。感恩是相互的,环卫工人感谢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我们也谢谢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及一个提供爱心的平台。

  环卫工人抽空挑“新衣”

  暖身还暖心

  12月10日下午15时30分许,几十个大编织袋装着的爱心冬衣,被送到了位于西山老电影院,等候已久的环卫工人开始挑选适合自己的御寒衣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用常年劳作、粗糙的双手拨动着衣架上的衣物,耐心地挑选着。选到合适的衣服后,他们迫不及待地穿上试试合不合身,还时不时询问身边同事的意见。

  “我夫妻俩都是环卫工人,老公还在外面干活,我是特地抽空过来的。”谢大姐说,这里的衣服都挺好的,她准备给自己和丈夫都挑几件衣服。

  “这件棉衣正好,太厚了不方便工作。”旁边的张大伯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挑到了心仪的衣服。

  来自河北的魏大姐告诉记者,做环卫工人有9年时间了,挑了3件羊毛衫、2件外套。“以后干活的时候冷风刮过来都不会觉得冷了,非常满意,非常谢谢爱心人士的帮助。”魏大姐说。

  每周六下午开放

  欢迎市民捐衣

  据了解,“爱心衣橱”是瑞安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2015年底发起的一个项目,中心主任张松林介绍,“爱心衣橱”每周都会接收社会各界捐赠的衣物、鞋帽,每周六14时至16时开放,地点就在西山老电影院,有需要的人群可到现场领取。

  张松林表示,这些衣物是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困难群众。此外,让环卫工人自己挑选衣物,改变过去由工作人员分配的方式,这也是秉承爱加倍社工服务中心“尊重是最好的给予”的理念。

  如果您家中有闲置的衣物,想要捐献出来,可拨打电话咨询。

  捐赠衣物要求:1.清洗干净、整齐装袋;2.衣服、裤子、鞋子八成新以上;3.尽量捐赠当季衣物;4.厂商积压的新衣物和未过期日用品,可以捐赠;5.为避免处理异议,捐赠的不合适物品请带回或者委托处理。

  捐赠地点:玉海街道登高巷14号(西山电影院旧址)

  捐赠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11:00 ;下午14:00至16:00

  咨询电话:0577-66611422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