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文化礼堂节目精彩纷呈,这个春节过得倍儿温暖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2-22 15:59:00编辑:李洋洋

  为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求,瑞安在春节来临之际,广泛开展系列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迎新活动,在文化礼堂迅速掀起“民俗风”,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切实打造“我们的村晚”

  好戏登台连连看

“我们的村晚”精彩上演

  充分发挥“我们的村晚”活动在文化礼堂建设中的品牌效应,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文化礼堂开展富有本地特色、乡土气息浓郁的“村晚”活动。岱西村文化礼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我们的村晚”迎新晚会,顺口溜《宣传十九大》 、三句半《党的恩情大》等晚会节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获得村民一致好评。腾斗村文化礼堂围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十余个节目,切实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村晚”。歌曲《新年快乐》、《美丽心情》为现场营造出热闹的迎新氛围、“学雷锋”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表演赢得了村民们阵阵掌声。 

  结对开展“慰问送春联”

  挥毫墨香暖人心

“送春联下乡”活动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四百结对”,将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困难户心中,同时,结对各书法艺术协会开展常态化“送春联下乡”活动,以此为契机,将春联送进千家万户,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荣祥村文化礼堂结对市直机关工委对村中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与困难群众深入交谈并送上慰问金。腾斗村文化礼堂结对陶山文泉书法沙龙,给村民们现场写春联、迎新春,共计送出50余幅。七甲村文化礼堂开展“送春联、扬家风”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家庭美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暖冬行动“新青年下乡”

  健康平安迎新年

志愿者为村民进行爱心义诊

  瑞安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搭建“校院+农村实践基地”共建平台,与温州医科大学结对,全面启动2018新一年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在花园底村文化礼堂、瓷窑村文化礼堂开展以“家燕归巢见亲人,暖冬之声药我行”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暖冬行动,活动除常规的“爱心义诊”、“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外,还以春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新年写春联”、“巧手剪窗花、红包写祝福”、“辞旧迎新全员大扫除”等一系列送温暖、送健康的暖冬惠民内容。活动共计送出66份剪纸、100副对联、90张福字,给近百名村民进行爱心义诊,共回收约3000余份过期药物,切实服务群众,帮助大家温暖过冬、平安过年。

“四百结对”活动

  此外,坎锋村文化礼堂还通过举办2018年新春团拜会,在礼堂内部设宴邀请村民们一同团圆,共同聆听“春节习俗”宣讲,品味民俗、喜迎新春。

  春节期间,文化礼堂活动仍不停歇,荣祥村文化礼堂将上演持续七天的夜戏表演、岱西村文化礼堂冬季夏令营正式开营、七甲村文化礼堂将开展第二届象棋比赛。瑞安精心策划,推出丰富多样的节目内容,让村民们度过一个热闹非凡的春节。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