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正文
瑞安汀田街道召开新春“和睦家风”座谈会
来源:瑞安文明网发布时间:2018-03-07 16:09:00编辑:李洋洋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来临之际,3月2日下午,瑞安市汀田街道妇联在童乐幼儿园组织召开新春“和睦家风”座谈会,街道妇联执委,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童乐幼儿园教师和社区学生家长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会议一开始,街道妇联主席王建英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并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我们要深刻认识家庭、家教、家风的深刻内涵,通过寻找“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等活动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扩展示范效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瑞安市委党校教务科副科长南宛老师为大家授课。南宛老师通过婚姻中两性心理行为的讲解,指出幸福家庭建设的基础是首先要经营良好的夫妻关系,详细介绍了夫妻双方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服务的行为、精心的礼物、珍珠时刻、肯定的语言和身体的接触五种方式加强交流,构建和睦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南宛老师的讲课风趣幽默又生动形象,与在场妇女同胞就相关问题进行积极地讨论,现场互动良好,气氛热烈。受南宛老师讲课的启发,王建英主席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女儿在三年级获得温州市“小文学家”作文现场比赛的经历,表示只有父母以身作则,在生活中每时每刻将自身的行为作为孩子们的榜样,才能更有利地推动家风的传承。

图片来源:汀田街道

  座谈会最后,王建英主席向在场妇女同胞宣读了《真情传递 关爱母亲——瑞安市母亲幸福基金慈善一日捐倡议书》,并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向困难母亲献出友爱之手。在座的姐妹们纷纷起立,将各自的爱心资金投入募捐箱。本次慈善一日捐共捐得爱心款2338元。

© 2015-2022 瑞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浙ICP备第030140号
网络技术支持:温州网66wz.com